Forxune

善良没有牙齿就是软弱

【送你蓝色鸢尾花】

#【马先生】生命与身份,我选择爱你。

#【易先生】我不怪你,立场不同而已,我怪我自己,不受控制爱上你。

                                 【七】

      坐在椅子里沉思的马世宁发着呆。

      桌子上的手机响了好几声,犹豫几秒,还是拿起来接听。

     “喂,父亲。”现在的马世宁真的很抗拒接到父亲的电话。

     “行动指令都清楚吗,那些炸弹将在一小时后引爆,到时候你拖着易如风,安宅很快就会被攻下来。”有条不紊,面无表情的分配着任务。

     “清楚,我会完成任务的。”这个回答几乎是带着来自心脏的钝痛。

      很深刻却无能为力的疼痛。

      今天是易如风去巡店的时候,他们要去的地方离安宅很远。

      “喂,发什么呆,走吧去巡店。”易如风在马世宁脸前摆摆手,好奇他在想些什么。

     “没什么,走吧。”抓住他乱晃的手,紧紧握在自己手里。

      跟平常没什么两样,又跟平常很不一样。坐在车里的易如风总觉得今天气氛不太对,本来想留在家里,但是父亲说最近听到些风声,还是去巡视一圈比较放心。

      “今天眼皮一直跳,总觉得很不踏实,现在又觉得心慌的厉害。”易如风喃喃自语道,手指不自觉的拽着马世宁的衣袖,心脏也不安的跳动着。

      “如风,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你。”像是要让他知道自己坚定的心意,手也不自觉地握很紧。

      易如风点点头,他一直很相信这个一开始看起来傻傻的人,虽然也曾怀疑过他,但是他愿意相信两个人的心意。

      天也下起了蒙蒙细雨,阴沉着看不清远处。

      半个小时后到达此次巡视的目的地,马世宁看一下手表,距离爆炸大概还有二十三分钟,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觉得这里埋炸弹的可能性不大,便随着如风进了电梯。

      楼层有三十层,但电梯只到二十五层,最上面的五层是他们的储存货品,不能随意进去。

     易如风一行六人乘坐电梯到了二十五层,打开电梯门,发现里面坐了很多人。

     经理赶紧点头哈腰的走过来,领着易如风去巡视仓库,里面有很多一般毒品,筹码之类。本来就是再平常不过的巡视,所以易如风不准备久留。

      “最近有点风声,叫你的手下办事小心点,避避风头,有闹事的尽量和平解决。”对着经理吩咐到,易如风只想快点回去。

       马世宁又看了看表,离爆炸时间只剩不到两分钟,看着那边还在说些什么的易如风,只剩下深深的愧疚。

       嘀嗒嘀嗒嘀嗒,终于时间到了,马世宁痛苦的闭上双眼,这一刻终究还是来了。

      易如风扭头看见马世宁紧闭双眼脸色苍白,连忙过来扶着他,轻轻问道:“你怎么了,我扶你过去休息一下。”

      “不用了……”马世宁话还没说完,就被惊呼声打断。

      “少爷,少爷,不好了,出大事了。”一个手下匆匆忙忙叫唤着冲向这边。

      经理本来想拦着他,不让他打扰着少爷。易如风摆摆手,让他过来。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易如风本来就觉得心神不宁,这刚好验证了他的不安,所以急于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刚刚接到通知,咱们市里的全部产业全部遭到炸弹袭击,还有很多打手趁乱闹事,安老爷已经通知全部人手过去支援。”那个手下,气喘吁吁,慌慌乱乱的说完整个事件。

       “走,回去看看。”脑子里有个念头一直催促着他快走,快点回去。

       手下也都跟着呼呼啦啦的往外走,仓库门刚打开,外面已经围着一群人,看起来来者不善。

     
      “你们干什么,快给我让开。”经理以为是找不到场子的顾客,有点着急的想推开他们。

       下一秒,却痛苦的不敢相信的往下倒。

       胸口中刀,一刀毙命。

       意识到不对,那些手下一个个冲上前,把易如风护在身后。

       “易少爷,我们家老爷吩咐,让我亲自送你一程。”对面为首的那个人微微笑着,手上还残留着大片鲜血。

        是马艺文,几乎是一瞬间马世宁就认出来了他,原来父亲究竟是不信任自己。

        “给我上。”一挥手,一群人往前冲着。

         “少爷,快走,我们顶着。”手下人推搡着,把他往外推。

         易如风不动,他怎么能抛下自己的人,这些跟他出生入死的兄弟。

        但是双拳难敌四手,很快他们就落了下风,易如风的枪伤也没好利索,渐渐有些体力不支。

        马世宁见状,拉着他的手,不顾他的挣扎强硬的拽着他往电梯跑去。从二十六楼的楼道往下看,电梯门口果然有一群人等待着。

       不过已经晚了,他们还是被发现了,来不及多想,只能拽着他往天台跑去。

       锁上天台的门,马世宁四处寻找着能下去的地方,发现根本就行不通,四周都是光滑的墙面,连一点多余的东西都没有。

       “Shit。”马世宁心里十分恼火,他看着平静的易如风,心里没来由的疼痛。

       “如风,对不起,我……”该说些什么呢,说什么好像都太过苍白无力。

       “没关系,就这样也挺好,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只是对不起父亲,要辜负他了,希望他不要伤心,晚年有人陪伴。”平静的说完,这本来就不是他想要的生活,能跟喜欢的人死在一起,也是不错的归宿。

       不是,不是这个,对不起的是安清帮因为他要消失了,对不起他的有很多很多。

      唇上带点冰冷,也逐渐温热,整个人也被紧紧抱着。

     马世宁看着如风,不禁也扣着他的后脑勺,加深这个吻。

     雨水落在两人的身上,打湿了他们的衣服,如果定格住,就像一幅美好的照片。

      “咣当”一声,打乱了他们的思绪,马艺文带着一群人打开了天台的门。

      “啧啧,还真是死到临头也不忘记享受,”马艺文并没有认出马世宁,二十多年没见,父亲并没有告诉过他们,“来来,我发发善心,让你在临死前听听你父亲的声音。”

      说着,举着电话,开了扩音。

       “如风,不要怕,我们下辈子当亲生父子。”马柳元倒没想到他这样云淡风轻,但到底是自己成功了,轻轻扣动了扳机。

       “砰”的一声,伴随着马柳元得意的笑声。

       “不要,我求你,不要,父亲。”易如风的平静一瞬间坍塌,到底怎么回事,父亲怎么会这么轻易就被抓住。

       他痛苦的蹲下身,后悔自己没在他身边。一瞬间却又站起身,带着鱼死网破的决绝。

       “砰,砰,砰”连发几个子弹,大概是没想到他带着枪,马艺文也混乱中挨了一枪,马上指挥手下开枪。

        “砰,砰,”易如风肩膀和手臂各中一枪。

        “住手,都给我住手,”马世宁上前扶着易如风,支撑着他不倒下,一边对着马艺文说“住手,我要跟父亲讲话。”

        那边通话还没结束,马柳元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你有什么想说的,马世宁。”这句话比任何证据都明确的证实马世宁的身份,那个传闻中没人见过的马柳元的长子。

       易如风不可置信的看着马世宁,一瞬间就明白了,原来是自己葬送了安清帮。

       “滚开,”易如风使出全身力量一把推开他,自嘲的笑了两下,“怪不得今天出门你一直劝我拿着枪,你倒不如一枪了结我来的痛快。”

       “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他现在只想让如风活着,转过头对着电话大声的带着声嘶力竭的意味喊着,“父亲,求你放过如风,我求你了。”

       “好啊,只要他答应进入春柳帮替我做事。”马柳元猜他不会答应。

       果然。

       “呸,你以为我们安清帮没了,春柳帮能存在多久,我父亲这笔债我会亲自报,我在地下等着你来。”易如风说完又举起手里的枪,一枪一枪的发射着。

        “哼,动手。”在马柳元意料之中,斩草怎能不除根。

        顿时马艺文的手下全都举起手枪,得了命令,毫不犹豫的开着枪。

        “不要,不要。”马世宁低低呢喃着,看着身上中了一枪又一枪的易如风,慢慢倒退着,靠近天台的边缘。

        鲜血在他的身上肆意流淌,深蓝色的西装被染的通红,就像他最爱的蓝色鸢尾花一样,盛开出妖艳的红。

        几乎是没多想,他冲上前抱住他,挡在他身前,感受着一颗一颗子弹打进自己身体里的痛苦。

        不是痛苦,是解脱。

        易如风看着把自己抱在怀里的他,微微笑了一下。

       马世宁使尽力量抱着他往楼下倒去,所有景象在后退。

       我的怀抱里只有你,就像我的心里。

       身份与生命,我选择爱你。

    

 

【絮叨絮叨】脑洞来源电影(隐秘而伟大),电影的后半段我是哭着看完的,元组长对海真应该也有喜欢,每次想起两个人抱着跳下楼的时候,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我知道自己的文笔很需要改进,但是能动笔就是勇气,祝大家看文愉快。

    

                              【后记】

      
      “鸢尾花有很多种颜色,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蓝色的。”每次都会看见新鲜的鸢尾花摆在房间里,马世宁好奇地问道。

     

      “因为蓝色鸢尾花代表着宿命中的游离和破碎的激情,精致的美丽,却易碎且易逝。”易如风轻轻的回答。

      

       就好像我遇见你,却总会觉得我们会分离。

      

评论(20)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