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xune

善良没有牙齿就是软弱

【送你蓝色鸢尾花】

#傻人能有什么傻福,只会比清醒的人更痛苦。

       

                                  【六】

      安明看着病房里的两个人,马世宁握着如风的手,如风看起来睡得很安稳,唇角带着笑。怎么看怎么像是岁月安好,但是安明就是觉得心里有很不好的预感,多年的经验让他清楚明白的了解到他们互相喜欢着对方。虽然自己不反对他喜欢男生,不过这个男生总给人感觉不简单,虽然看起来傻傻的,但也无时无刻不透漏着精明。
      安明看不透马世宁,这是混在道上这么多年第一次有这种感觉,这样年轻的一个人却仿佛是历经很多磨难,浑身上下都是沉稳内敛的气息。

         得把他从如风身边调走,或者劝如风离他远一点,不能看他这样沉沦下去。

        到了晚上,易如风总算是醒了,他环顾四周都是黑咕隆咚的,想抬手撑着自己起来,却感到一阵压迫感,低头一看,马世宁枕在他手上睡着了。
        借着月色柔亮的光撒在他身上,柔顺的头发服帖的顺在耳朵两侧,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像是一个珍贵的易碎品。

         抬起另一只手摸摸他的脸,他的鼻子,还有他的睫毛,手心痒痒的,睫毛像刷子一样轻轻扫着他的掌心,抬起来才发现马世宁已经醒了。
       
         侧着头微笑的看着他,他有点不好意思的想抽回手,马世宁一把抓住他,放在唇边吻了吻。

        “你干嘛啦。”抽回手,如风红了红脸。

          “没事,我不会离开你的,永远。”自己虽然不能改变事情的结局,不能违背父亲的命令,但自己能做的就是不离开他,跟他一起面对所有事。

         “为什么突然这么肉麻。”易如风觉得马世宁好像跟从前不一样了,整个人散发着不一样的气场,但是却让人更有安全感,连说的话都像是承诺和誓言。

         完了,自己一定爱惨他了。

         马世宁不想解释什么,这是属于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事情。安明已经派人来跟他谈过话,意思很清楚,他不能再呆在如风身边。
      
         他很明确的拒绝了,不是为了完成任务,是他真的不愿意违背自己的内心。二十五年来,第一次这么任性,不考虑后果的坚定自己的内心。

         父亲已经拿到了安宅的布局图,他一手绘画而成的,本来不出意外的话现在已经行动了,但是出了这次的事情,父亲那边下令不能轻举妄动,但是就算推迟,也不会超过一个月。

         已经策划好的行动,并不会因为什么而取消,他知道父亲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多年了。

         易如风却不知道他在想这么多别的事情,只看到他眉头紧皱,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以为他难过自己受了伤,于是安慰他道:“没事了,这点小伤没什么大不了的,男人身上有点伤疤才性感,对不对。”

         本来是想活跃一下气氛,但是马世宁的眉头却拧的更紧了,他实在忘不了如风倒在他面前的场景。他承认,他当时脑子里根本想不到别的,他想要是他真的有事,那几个人不会活着见到第二天的太阳,浑身都是隐藏已久的杀气。

         他不愿再看见他受伤,但是迟早要走到刀枪相见的那一天,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知道真想后的他。

         “如风,我们一起隐姓埋名吧,找一个没人能找得到我们的临近海边的森林,我们在那建一个房子,早上可以看看日出,还可以在海边玩耍,就我们两个人。”虽然很突然,马世宁觉得这是自己最迫切的愿望了,他抓住如风的手,热烈的眼神望着他。

         “啊,为什么这么突然,虽然听上去很美好,我也很想去跟你一起过那样的日子,但是父亲毕竟养我这么多年,我不能让他的事业中断在我手里。我们俩可以一直在一起啊,虽然日子不太安稳。”易如风很高兴他能有这样的愿望,但是自己真的没办法不负责任的一走了之,那样的日子也是他期许已久的。

        他很早就想过,找一个靠得住的人慢慢接管父亲的事业,他要跟自己爱的人住在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平平淡淡安安稳稳。

        现在他遇到了爱的人,却没到可以一走了之的时候。

        “可是……”我们没有时间等下去了,这样确实很让人为难,换作是自己,也会像他一样选择留下,这样的冲动对于自己来说,也只有这一次机会。

        手下向安明报告了马世宁的态度,安明知道这件事暂时没有解决的办法,于是命人再去查一遍马世宁的个人资料,要非常详细的。

       另一边的马柳元也在计划着,布局图很详细,所以对应的也同帮派里的元老级的人物商量了作战计划。

       很快,他们就商量出一套计划,先雇一些小混混在各个安清帮的产业下闹事,然后真正的主力逐个击破安宅的放线,在出其不意的情况下,攻占安宅。

        老套却有用的声东击西。

        安宅被攻占了,其余的势力也就没什么威胁了,不过是没了将军的士兵,乌合之众。

        一切事情都在悄悄的进行着,这几天E市的天气也一直阴沉沉的,时不时下些大雨,仿佛也在暗示着要变天,衬托着这种阴森犹豫的气氛。

         马世宁也接到了行动的命令,他的任务很简单,拖着易如风,不要让他赶去救援安宅。

         挂了电话,马世宁只觉得心绪难平,到底是走到了这一步。看着依然还蒙在鼓里,一如既往相信他,对他好的易如风,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平静的面对他。

        “如风,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骗了你,你会不会对我特别失望。”很忐忑不安的问出这个问题,并且小心翼翼,彷徨的想知道答案。

        “你这么傻还想骗我,不过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的话,就罚你一辈子都听我使唤,给我当牛做马。”手掌支撑着下巴,若有所思的回答。

        自己真的怕是要辜负他了。

        如风,你真的常常让我忘记我们站在不同的立场里,你给了我很多温暖,带给我很多快乐,我从来没想过我会遇上这样一个人,他的微笑抵的过我所有经历的苦难,所有令人骄傲的成绩,被炫耀的奖杯与过往,通通不及你。

      

        如果我有时光机,我想选择不与你相遇。
       

        然后让我终生孤寂,不得你。

评论(10)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