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xune

善良没有牙齿就是软弱

【送你蓝色鸢尾花】

#遇见你之后,我才发现,那些堪称痛苦的过往,那些数不清的伤,那些令人羡慕的奖状,值得炫耀的头衔,都不及你一个微笑。

                                 【五】

     马世宁是被身边的人热醒的,贴的他太近,温度几乎要融化了他。
      他撩起易如风的衣服,看见伤口有些感染,抬手摸摸他的额头,温度感觉要把自己烫熟,他还是发烧了,必须得去医院清理伤口。
      老奶奶煮了点粥端了一碗给他,马世宁怎么喂都喂不进去,易如风嘟嘟囔囔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腾出一只手拍拍他的后背,像哄孩子一样轻声道:“如风,喝点粥吧,要不然你会烧坏的。”
     不知道听不听的进去,马世宁把耳朵压低在他的嘴唇边,听见他呢喃着:“不喝药,我不要喝药,你不要离开我,不要留我一个人……”
     “不喝药不喝药,我会一直陪着你。”像是安抚他,又像是在跟自己强调一样轻轻的哄着他,但是不喝粥真的没有体力支撑他到医院。
      所以,没有办法的马世宁,只能心一横,喝口粥在嘴里,犹豫着凑到他嘴边,轻轻地吻下去,往他嘴里渡着,停在那里等他咽下去。
    
      呼,好歹是喝下去一口。

      马世宁正准备离开再渡下一口的时候,嘴唇被大力吮吸着,一时没反应过来,只感觉酥酥麻麻的,好不容易等他松开,还没回过神来,易如风咂吧咂吧嘴继续啃咬着,像吸果冻一样舔着裹着吮吸着,马世宁微微拽着他远离自己,竟然没拽动,他可耻的发现自己身体竟然有了反应,那是一种久违的,不同寻常的反应。
       这次他稍微使了点蛮力,终于摆脱了,但是易如风却像是被抢走东西一般挥舞着小手,四处找寻着,马世宁赶紧喝口粥继续渡着。
     
      就这样,一碗粥喝了半个多小时,马世宁觉得自己的脸红的不得了,嘴唇也有点微微肿胀。
    
       更要命的是,他发现自己还挺喜欢这种感觉。

      草草喝了几口粥,马世宁背着还没完全清醒的易如风往外走去,过了一晚上了,安明肯定会派人来找他们。
      出来的路倒是挺好走,原来晚上他们走的路还挺曲折,怪不得过了一晚上还没人找到他,不过一个老人为什么会住在这,他还是摆脱不了怀疑一切的职业病。
      好在,那个老人不会有任何威胁性。
      现在最重要的是把易如风送去医院治疗还有为什么这次自己没有接到行动指令。
     
      把后背上的人往上耸了两下,马世宁七拐八拐的走出了树林,老远就看见到处都是人在寻找什么。
      看见这走出两个人,全都往这里聚集起来,有人认得他,立即打开手机呼叫开车过来,大家七手八脚的准备把易如风抬下来。
       “不用,我背着他吧。”马世宁坚定的扣紧臂弯,不容许试图把他扒拉下来的别人靠近,像是一头护犊子的狮子,浑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的姿态。
       终于在大家的簇拥下,易如风安全地送到了私家医院,安明已经早早的坐那等着了。
      “他的情况怎么样。”安明看着医生,严肃的但很平静的问着,但就是这样的平静却给人很大的压迫感。
      “伤口敷过草药,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发炎,现在虽然有点高烧,但病情很快就会被控制住。”医生专业的但毕恭毕敬的回答道。
      “知道了,请好好治疗。”这个在外人看来叱咤风云的令人胆寒的黑帮老大,对待易如风这个孩子的事情的时候却是温柔的柔情的,虽然只是个养子。
      医生闻言退了出去,安明走出病房,陈叔慢慢靠近听候吩咐。
      “去查查,什么人活的不耐烦了,敢动我儿子,让他知道知道安清帮的规矩。”安明虽是说着杀人偿命的大事语气却像是在说“去喂一下狗”这样稀松平常的小事。
     
      马世宁看着易如风抢救后转入了病房,才稍稍松口气,找了个借口走到医院外头。
      按下电话按钮,很快就被接通, “父亲,我不明白,这次任务为什么没有通知我,你告诉过我不要心急。”
      “世宁啊,这次是意外,你三弟自作主张的行动,听说你受伤了,怎么样,不严重吧。”马柳元也没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幸好事情还没完全失去控制。
       “没事,跟以前受过的伤相比,没什么,下次请提前通知我行动指令。”马世宁淡淡地说着,仿佛肩膀上的伤与他无关。
       “你好好养伤,暂时没有任何行动,计划照常进行。”吩咐他跟吩咐手下人没什么两样,多了只是几句客套的问候,但到底是他的孩子,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挂了电话后,马世宁心绪不宁的,他不禁问自己,真的还能下的去手吗。

      另一边,马宅。
       “混账东西,谁准你擅自行动的,”伴随着怒气的是摔碎满地的杯子碎片,“我已经告诉过你们,我有正在进行的计划,现在闹成这样怎么收场。”马柳元气不打一出来,看着不成器的儿子,破坏了他的计划进度。
      马艺文颤颤巍巍的站在一边,底气不足的说:“我看最近他们过的很享受,而且也没见您有什么行动,就想帮你除掉那老不死的养子,也算是断了他一条臂膀。”
       “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烦了,什么时候轮到你质疑我的决定了,你知不知道差点伤到我们自己人,给我滚回去反思。”马柳元见他还想反驳,更是气上心头,怎么教出这么不成器的儿子。
       看着发怒的父亲,马艺文也不敢再说些什么,只得唯唯诺诺地退了出去。
       不过也不怪他,毕竟没有知道马世宁已经回来了,也没人见过他的样子,为了保密,目前只有马柳元和他的心腹老刘知道他的存在。但是马世宁却知道帮派内的一切,所有有头有脸的人物资料他早已烂熟于心。
       “听说,那小子替世宁挨了一枪。”马柳元带点调侃的问着。
       “是真的。”老刘简短回应着,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事情的发展还真是多变,马柳元心想。

      病房内,护士来来往往照看着易如风,不时看看边上的仪器,确定他的心率等一切正常。
     易如风抬抬手指,缓缓睁开眼睛,入目全是一片白,环顾一周也没发现马世宁的身影。
     想张嘴说话,却发现声音沙哑的含糊不清,只能“唔嗯唔嗯”的说着话。
      一个护士跑过来,问他是不是要喝水,他摇摇头,又“唔嗯唔嗯”的嘟囔着。
     “去告诉安老爷,就说少爷醒了。”护士冲着另一个小护士喊道。
     算了,还是歇歇吧,实在也说不出话来。

      “如风,你醒了,感觉怎么样。”马世宁握着他的手,压低身子看着他的脸。
      刚闭上眼的易如风听见说话声立马睁开眼,不可思议的看着他,着急的想要说些什么,却依旧只是发出“唔嗯咿呀”的声音。
      马世宁看他着急的皱起眉头,便伸手展平他的眉头,安抚道:“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再睡会,我会陪着你的。”握着他手的力度又紧了紧,像是在证明他说的话。
     听到这话的如风于是露出微笑,然后安心的闭上眼睛,缓缓进入睡眠,一如既往的安稳踏实。
     床边,马世宁一动不动的看着他,舍不得眨一下眼睛。

    
     有什么东西,在悄悄生根发芽。







     
     

     

        
     

    

评论(5)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