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xune

善良没有牙齿就是软弱

【无妄】 【第十章•终】

#门派AU。

#病弱高冷马&腹黑病娇po。

无妄峰上,全派子弟全部被带到大殿内。殿外乌云滚滚,好似倾盆大雨转眼就要倾下。

马振桓在易柏辰的搀扶下站立在一旁,从他的角度能够清晰的看见那个叫黄明的和掌门的一举一动。

所有人的心里都清楚,他们要的不过是没有人见过的但却传的神乎其神的无妄丹。

“臭老头,给你两个选择,要么把无妄丹给我,我不会动一个人,要么你自己选什么时候给我,过一刻钟,杀一个人。”黄明挑挑眉,看似温和的语气带着令人感到压迫的力感。

“无妄丹并没有传说中的那样神奇,它会侵蚀你的。”许是最近经历的变故太多,本就苍老的丁虚无看起来更加的虚弱,连声音也失了往日的威严。

听了这话,黄明先是微微笑着,随后手臂轻轻一挥,旁边的一个手下已经动了手,顷刻间手无缚鸡之力的一个弟子在众人的惊呼声中一命呜呼,因为迷药软了的身子,连一句惨叫都没有发出,鲜血染红了素白的衣裳。

“我没有多少耐心,丁掌门,你还有一刻钟的时间,他们的命都在你手里。”黄明始终是一副淡然的模样,倒是让他的凶狠显得不那么骇人。

众人连唏嘘的声音都发不出,一个个惨白着一张脸望向掌门,把希望都寄托于他的身上。

易柏辰拉住几次想要冲过去的马振桓,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同时也在观察着丁虚无的反应,大家都在等,等一刻钟到的时候。

“时间到,你的选择是什么,是他们的命还是那颗丹药。”

许久没人答声,在这寂静的大殿里,更显得外面的乌云滚滚声骇人无比。

许是没了耐心,黄明扫过一圈,目光定格在三师兄王成的身上,手下人立刻会意的把他推到前面,刀顺势架刀他的脖子上。

黄明亲自接过刀,稍微下压,血迹丝丝的渗流出来,这次他是真的不耐烦了,语气带了几分不耐烦道:“我数到五,你再不拿出来,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但黄明大概忘了,冯源是全派排名第四的师兄弟,又因着肚子不舒服没有喝下迷药,当他数到“三”,当丁虚无颤抖着双手掏出一个盒子时,冯源在他专注看着那个盒子的时候,突然一个转身逃开了他的压制,飞起一腿踹在黄明的腿弯处。

大家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傻了,况且也没人能动弹的了,黄明很快就反应过来,手下的人也一窝蜂的冲上去。冯源堪堪躲过左右夹击,丁虚无撑着一口气,准备动手。

就在这时,原本站立一旁的易柏辰眼疾手快的躲过丁虚无准备藏进袖子里的药盒,飞快的拽着马振桓往偏殿走去。

那里有一个密道,易柏辰偷偷来找无妄丹的时候不小心发现的,但通向哪里他也不知道。

站在地道里的马振桓还没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刚刚都准备好跟大家共进退,他也知道,就算把无妄丹给了他们,他们照样还是会杀人灭口,以绝后患。

他站住了脚步,易柏辰不解的回头看他。

“小师弟,是谁带他们进来的,为什么只有我们俩个没事,为什么你要夺走师傅的药盒,小师弟,到底是为什么。”马振桓眼里含着泪,这一句一句其实是在问自己,到了这时候他再不知道答案的话,也活的太糊涂了些。

他不愿意相信,他不愿意相信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少年,会为了自己做这么多不应该做的事,但现在言语已经失去意义。

易柏辰张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倔强的拉着他的手把他往外拽。

马振桓甩开他的手,别过脸去,冷冷道:“你走吧,就算我没什么牵挂,但白白承了师傅多年的内力,我会回去救他。”

连“小师弟”都不肯再叫一句,他怕是真的对自己失望了吧。

“大师兄,我说过要跟你一辈子的。”

马振桓的脚步顿了一顿,却什么也没说的接着往回走。

易柏辰怕了,快跑两步拽住他,让他转了个身子对着自己,不由分说的吻上了他的唇,把塞到嘴里的无妄丹渡到他的口中。

慌乱中吧丹药咽下去的马振桓被呛了一口,直起身子却止不住的咳嗽起来,随后感觉自己失了意识。

易柏辰抱着马振桓一步一步的往外走去,在密道里竟然隐隐闻到了浓浓的烟味。

一个月后。

江湖上再也没有无妄派,传说中的无妄丹也不知所踪。关于那场大火众说纷纭,有说是他们的掌门见大势已去,启动了机关与贼人同归于尽,有说是拿不到无妄丹的黄明气急之下杀了所有人,并点火烧了他们的尸体。总之,没有人知道还有两个人逃了出来。

偏远的村庄里一户不起眼的人家。

易柏辰在烧火做饭,算算这会马振桓该醒了,端着做好的饭菜进屋里。果不其然,马振桓已经揉揉眼睛坐起来准备下床,抬起头给他一个还算明亮的微笑。

果然又不记得了。

那时候把马振桓从密道里抱出来的时候,他们到了一个密密麻麻的森林里,费了好大功夫才走出去,马振桓却一直昏迷不醒。

易柏辰带着他来到这个偏远的村庄定居,发现他体内的无妄丹一直没有化解,变用内力强行分解了它,醒来后的马振桓却是一副意料之外的状态。

“你是谁,我又是谁。”这是马振桓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

易柏辰把把脉发现他的脉象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以为那药并没有起作用,只耐心的给他讲讲他们以前的故事,当然不包括拿到药的过程。

“我只记得有个小师弟,他好像对我很重要,我只记得他,却不记得他的名字。”这是马振桓说的第二句话,在他连自己的名字都想不起来的情况下。

后来渐渐地易柏辰发现他再也没犯过病,身体也一天天健朗起来,只是他过几天就会忘记一切事情,只记得他的小师弟。

易柏辰便把那些事情一遍一遍的讲给他听,讲他给自己做新鲜的桃花羹,讲他如何将自己捡回去,讲他们那个似是而非的吻,讲他愿意跟自己一辈子。

这些也够讲一辈子。

【后记】无妄谐音“勿忘”,这也是我写到后来发现的梗,这篇文里没有明确的是非观念,没有完美的人设,也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但我却莫名其妙喜欢这种病娇人设,不管对错,我只在乎我在乎的人。希望不能接受这种设定的人不要批评,可以提出诚恳的建议,我真的很用心在写每一篇文。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下篇文见。

评论(10)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