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xune

善良没有牙齿就是软弱

【无妄】 【第九章】

#门派AU。

#高冷病弱马&腹黑病娇po。

得了消息的一帮人马,收拾着行李,检查着兵器,这一行只为着一个目的:

天下人神皆可救的无妄丹。

不怪世人愚昧的执着于这些传说,就算没人见过,没人真的尝试过,却一点也不影响世人对不老不死,成仙无病无痛的追求。

黄明是京郊外某山坡上的贼头,靠着打劫往来的富商的车辆生存,因为人狠辣狡猾,手下又有一干不怕死的兄弟,俨然成为民众间的一大祸害。但就是这样天不怕地不怕的坏人,却有着顽固的不能根除的病,一直寻遍天下良医也未曾治好,就连悄悄绑来的御医也束手无策。

半月前。

有一翩翩少年孤身前来,清冷的脸庞和出尘的衣着看不出什么来路。问什么也不说,一张口就将黄明的病状说的分毫不差,还承诺会带他们进入无妄峰,找到无妄丹。

没有任何条件,但到时候不能伤及他与另一名男子分毫,其他人一律随黄明处置。

这对黄明来说简直就是福音,没有命那么多抢来的金银珠宝,全都变成废品,况且他什么刁难的条件都没有提出,他们的性命他要来也无用,所以当即就答应了这桩交易。

地牢里,盘算着时间的易柏辰看了一眼窗外,这天气倒是很懂的样子,黑压压的云彩遮住了太阳的光芒,看起来像是暴风雨来临的样子。马上就到中午了,他坐起身来往门外走去。

“大哥,麻烦去跟师傅说一声,我很担心大师兄,看他老人家是否同意我去看一眼。”易柏辰礼貌地扬起令人无法拒绝的微笑,笑眼弯弯,语气带着些许恰到好处的着急。

那人犹豫着,与另一个人对视一下,向门外走去。

不多会,那人回来后附在另一个人的耳边说了几句话,眼神看着易柏辰低语着,另一个人就过来开了门。

“去吧,师傅同意你去看望大师兄,但是过了午时一定要回来。”那人嘱咐着。

易柏辰道声谢就匆匆赶往大师兄的住所。不出意外地,大师兄已经醒了,只是看起来还是很虚弱,脸色有些苍白。

“大师兄,你感觉好点了没,昨天可把我吓坏了。”说着撒娇般的扑倒马振桓的怀里,易柏辰贪婪的闻着带有药味的属于大师兄的味道。

马振桓虚弱的抬起手顺着易柏辰的头发,轻轻拍着他的背,柔声道:“没事了没事了,我只是这几天来回奔波有些乏累,休息一下就好了,小师弟,师傅同意放你出来了。”

“没有,师傅知道我担心你,让我来看看你。”易柏辰也不抬头,就这样埋在他的怀里安静的回答着,像是贪婪的野猫。

马振桓大概也是累了,怀里又躺着自己最牵挂的人,于是也就这样放任着他,一时间屋子里安静的没有一点声音。

直到有人端来饭菜打断了这难得的平静,易柏辰无奈的坐起身,扶着马振桓也坐起来。

“他们不知道你要来,只有这一份饭菜,我叫人再端点过来。”说着就要下床去厨房吩咐,却被易柏辰一把按住。

“没事,我来的时候去厨房煨了点汤,现在估计就好了,我去端来给你,这些饭菜我就端走了。”易柏辰站起身来,把桌子上的饭菜端回厨房,把自己煨的汤盛在碗里端回来。

马振桓有些奇怪,平常也不知道小师弟会做饭,怎么这会倒煨起汤来了,思考间,易柏辰已经端着汤走进来。

“我喂你喝,”也不容拒绝的,易柏辰拿起汤匙舀了一口,放在嘴边吹了吹,递到马振桓的嘴边,“以前总是你一直照顾我,这次换我照顾你,大师兄,我已经长大了,能够完全的照顾你了,你不要总拿我当小孩子看待,我也懂什么叫感情的。”

马振桓听他说的话,难得的红了红脸,思忖着他说的感情是哪一种感情。

易柏辰也喝了一碗汤,看看外面的天已经完全暗沉下来,几乎看不清楚人影,心里却思考着,这会黄明他们估计已经得手了。

“不好了,大师兄,有人在饭菜里下了毒,一帮人马正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师傅趁乱派我来看看你能逃就先逃走。”四师兄冯源急急忙忙赶来,边走边说,他刚刚有些不舒服没有吃饭所以幸免于难,那些人怕是来着不善。

马振桓惊讶的说不出话,他也不愿留下其他人自己逃生,况且自己拖着病躯肯定会连累易柏辰,他迅速冷静地分析完当前的情况,决定让小师弟先走。

“你先走,小师弟,后山有条路通往山下,现在走还来得及。”来不及收拾东西,他把自己从小戴在身上的护身符取下来放到易柏辰的手里,催促着他快点离开。

还不等易柏辰说些什么,黄明的手下已经包围住的了整个屋子,马振桓决定拼尽全力也要把易柏辰送出去。

易柏辰回握住大师兄情急之下抓住他的手,示意他安心,附在他的耳朵边低声说道:“我不会留下一个人的,无论如何,今生今世我们两个都要一直在一起。”

许是他的话真的听进了马振桓的心里,他也停止推开他的动作,细细回味着他的话,什么时候他的小师弟已经这样有担当了呢,再也不是跟在他身后小小的长不大的孩子。

随着他的脚步走,慢慢的来到了大殿门口,所有的师弟们全都瘫倒在地,看来是中了迷药之类的东西。

“你们怎么上来的,还有你到底想要什么。”刚一走近,就听见掌门陈厚的声音质问着对面的那人。

黄明笑了笑,道:“臭老头,我想要什么,你心里没数吗。”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