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xune

善良没有牙齿就是软弱

【无妄】 【第五章】

#门派AU。

#高冷病弱马&腹黑病娇po。

马振桓不放心他一个人照顾自己,就衣不解带的一直陪在他身边,连着三天都没怎么好好休息,终于这天,易柏辰忍不住劝他回去。

大师兄,我已经没事了,倒是你再这么熬下去会生病的。易柏辰其实有好几次都想问问他,比赛那天那个吻算是怎么回事,可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话题,让他自己在自我怀疑中觉得那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而已。

马振桓把煮好的粥放在嘴边吹了吹,开口道:你总是不听我的话,让我怎么放心留你一个人。

我以后真的一定什么都听你的,等会你陪我去跟师傅求个情,别让二师兄一直跪着了。易柏辰就着他手喝了几口他喂给自己的粥,咂吧咂吧嘴说道。

马振桓叹口气,讲勺子不轻不重的磕在碗边沿,发出“叮”一声脆响,听不出情绪地说道:师傅罚他每天都要去跪着,直到你病情痊愈,这已经是最轻的惩罚了,跟你的伤比起来他这点痛算不了什么,况且师傅下令任何人不许为他求情。

易柏辰想了想说:总归是二师兄,老这么跪着也不是个事,况且赛场上的事没人可以预料,是我非要求你上场的,只能怪我学艺不精。

真拿你没办法,先把粥喝了吧。马振桓复又舀起一勺粥吹了吹递到他嘴边。

虽然伤在肩膀上,但失血过多加上体力不支而走路不稳,易柏辰觉得自己简直是被大师兄半抱着抱到了大殿,师傅正和一众师兄们研习剑术。

师傅,请收回对二师兄的惩罚,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易柏辰跪不下去,只能勉强倚着大师兄站立着,低着头低声说着。

一开始丁虚无铁面无私的没有答应任何人的求情,易柏辰的到来倒是让他稍稍松口气,毕竟自己也只有这么一个儿子,犯了错不能包庇他,况且他身怀怪病,时间长了也怕他受不住。

易柏辰的求情理由充分,况且他是当事人,丁虚无虽然表面依旧是面无表情,心里却轻松了许多,加上其他弟子的附议,丁虚无终于是松了口,收回了对他的惩罚。

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这是他对自己儿子的最后一次命令。

免于惩罚的丁飘渺并没有因此感激易柏辰,相反倒是对他更加愤恨,害自己在众人面前丢脸不说,还虚情假意的替自己求情,倒是给他落了个好名声,自己以后还怎么在他人面前立足。

于是,当天下午就跑去易柏辰的房间大闹一番,把他的房间砸的乱七八糟,貌似还在争吵中推倒了他,还威胁要让他不会好过。当然,这都是其他人添油加醋散布的留言,真正的内情估计也只有他们俩当事人知道。

接到消息赶来的马振桓看着一地的狼藉,还有跌坐在地上衣衫凌乱,肩膀渗着血迹的易柏辰,一句脏话差点脱口而出。

起来,我先带你去换药。到底是稳住了自己的心神,马振桓扶起还在地上的易柏辰,小心翼翼的避开伤口,搀扶着他往药庐走去。

易柏辰也不言语,只乖乖跟着他。

大师兄,你不要怪二师兄,这件事确实弄得他下不来台,让他出了这口气就行了。看着脸色越来越难看的马振桓,易柏辰忍着换药的痛安慰他道。

马振桓也知道这是事实,他管不了丁缥缈,但能管的了易柏辰,打定注意便道:那好,你说以后都听我的,那你就搬来跟我一起住,这样我方便照顾你,也省得我来回奔波。

这个理由的确让人无法拒绝。

于是,易柏辰顺理成章的就搬进了大师兄的院子,这是他梦寐以求的事,只要能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现在两人住在同一间屋子,中间只隔着一个屏风。

有了那个吻以后,易柏辰也怀疑过大师兄是否对自己也有不一样的感觉,但他不敢试探,不敢捅破这层窗户纸,他怕听到其他的答案,况且现在不是该想这些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无妄丹。

不,最重要的是无妄丹能救大师兄。

就这样,俩人开始了同居生活,井井有条的马振桓把一切都收拾的妥妥当当,喜欢随便放东西的易柏辰也见不到屋里乱七八糟的时候,还能随时随地看见大师兄,真是愉快而又舒适的生活模式。

这天清晨,还在睡梦中的马振桓和易柏辰被慌慌张张的脚步声吵醒。

马振桓睡眠很浅,但最近一直来回奔波着照顾小师弟,倒是比以前睡得沉了些,这会被吵醒,揉揉眼睛看着旁边同样被吵醒的易柏辰。

看不清他的深情,却能隔着屏风看见他模糊的动作,只穿着里衣的他看起来更加清瘦,腰身也很纤细,因着胳膊的不方便,穿衣的动作也缓慢了许多。

马振桓甩甩脑袋,想甩掉这些奇怪的念头,便坐起身来穿衣服。

衣服穿了一半,就听见有人急急一边的敲门,一边说道:大师兄,小师弟,师傅召集所有人去前厅议事,请快些来。

是王成,这个时候召集所有人一定是有什么大事,马振桓问道:发生什么事了,三师弟。

二师兄被人杀死了。

只留下这么一句轻飘飘的话,却震的马振桓好一会缓不过劲来,自然也就忽视了屏风那边,易柏辰露出的诡异的微笑。



评论(10)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