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xune

善良没有牙齿就是软弱

【无妄】 【第七章】

#门派AU。

#高冷病弱马&腹黑病娇po。

是夜,天空没有一颗星星。

易柏辰淡然的躺在床板上,细细回想着这几天发生的事情。

大师兄几乎每天都来看他,有时候会给他带点吃的,有时候会给他的伤口换药,从他轻轻柔柔的动作中很明显能看得出心疼。

“我很快带你出去,今天是二师弟出殡的日子,师傅这几天精神状况不是很好,我会说服他放了你的。”今天走的时候大师兄安慰的说着。

不是我相信你,不是我会抓到凶手,而是我会带你出去的,这是不是意味着大师兄知道了些什么呢。

这几天也没什么人管他,大家都忙着二师兄的丧礼,没有过多的时间来审问他,师傅也只是吩咐暂时软禁,没有确凿的证据定罪,也没人敢轻易动手逼供。

所以,这几天易柏辰倒是过的悠闲,只是大师兄若是已经有所察觉,倒是得快点下手了。

打定主意后,易柏辰翻身坐起来,打量着地牢周围的环境,只有两个人看守,一个人守在门口,另一个坐在稍远一点的桌子边昏昏欲睡。

打晕门口的人,势必会惊醒另一个人。

“大哥,我想去方便一下。”易柏辰扯出完美的微笑弧度,露出的酒窝不多不少的显示着纯良无害,还是令人熟悉的不容拒绝的绝招。

“我带你去。”看门的大哥自然是不放心他一个人去的,虽然他逃跑的可能性不大,但终归是掌门亲自下令看管的,不能掉以轻心。

易柏辰道声谢便跟着他一起往外走,在经过桌子边上的时候,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记手刀看向前面的大哥,坐着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同样的招式砍晕。

“呼”一口气,易柏辰看着晕倒的两人,把躺在地上的那人抬起来放在桌子的另一边,远远看着,仿佛只是两个喝醉的酒鬼一样。

一路溜着房顶,寻觅着走到了掌门的寝殿,轻轻抬起一块瓦砾,透过缝隙往下看去,房里亮着几盏蜡烛,四下却没有发现有人的踪影。

易柏辰正欲反身进屋,却隐隐约约听到谈话声。

“师傅,你要节哀啊,我们都是你收留的孤儿,会像对待父亲一样对待您老人家的。”是三师兄王成的声音。

“唉,”一声长长的叹气声,紧接着两声咳嗽,缓了缓才开口道“缥缈这孩子命薄,小小年纪没了母亲,去年又查出了痨病,现在却命丧他人之手,唉,为师对不起他,从来没有好好照顾过他。”这声音苍老无力,带着很多情绪,但在易柏辰听来却没有任何波动,尽管自己是罪魁祸首,却没有一丝愧疚之心。

天下之于我,都不及大师兄之于我,那天下人的生死又与我何干。

房间内久久无声,只剩下两道长短不一的叹息声,易柏辰觉得没有听下去的必要,他只想快点找到无妄丹,然后带大师兄去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安居。

“那师傅为什么不用无妄丹救二师兄呢。”王成终究是没压住内心的疑问,天下父母哪有不为子女着想的呢,既然有救他的机会,应该不会放弃才对。

这疑问也藏在易柏辰的心里,他也很想听听师傅的想法,说不定还能停到无妄丹的下落,这毕竟是自己的目的,于是停下了要离开的脚步。

丁虚无又重重的叹口气,道:“为师是怕那东西害了他,既然它有救人的功能,那势必会有严重的副作用,否则天下就不会有生老病死的事情了,说起来,它确实是引起一切的祸源,等为师死了,你就把它跟我埋在一起。”

“扑通”一声,王成跪倒在地,惊呼道:“师傅莫要吓唬徒儿,师傅还要长命百岁,万万不可把这些生生死死挂在嘴边。”

“你起来吧,为师的身体为师知道,这些年一直为振桓压制病情,内力已损失不少,经过这么一遭,怕是撑不了多久,振桓他身子弱人也淡泊,以后派中的大小事物你可要仔细些了,还有,我说的话你要记住,无妄丹千万不能落在有心之人手里,我把它交给你……”

“谁,快来人,有刺客。”一声惊呼声打断了房顶上的易柏辰的偷听,也打断了房里两个人的谈话。

“该死。”低低咒骂一声,易柏辰快速跑开,在所有人都没看见自己脸的时候迅速回到自己该待的地方——地牢。

躺在地牢里的易柏辰已经想好了一套说辞,却半天都没有见到有人来问话,醒来的两个人没怎么怀疑就相信了他们因为喝醉而睡着的解释。

毕竟没人想承担不可知的后果。

经过刚刚的偷听,易柏辰大概了解了一些情况,无妄丹师傅看来是随身携带,果然够小心,怪不得以前去翻他的房间没有找到,师傅的身体看来是撑不了多久了,三师兄很可能成为下一任掌门,内部肯定是下不了手了。

不如,就让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